清墨沁

若非忘羡太美丽,谁与傻逼共呼吸。

关于那句“姑苏仍有双璧,云梦再无双杰”谈看法,涉及江澄,蓝曦臣,短评,又扯了点忘羡_(:з」∠)_

说到心里。亲情爱情本就不是一样的。

过气东雨:

这篇说出来我的心声(ಥ_ಥ)


比心小哥哥最可爱:




*看双璧pv有刷双杰,看忘羡pv还有刷双杰,刚好又看了一个三尊手书,说两句关于双璧双杰的看法。




*蓝涣、江澄




*结尾跑题扯了两句忘羡




(总之就是刷pv是看到的各种弹幕谈想法_(:з」∠)_)




1.江澄:
   (1)江澄很惨毋庸置疑,他重小家,最重视自己家人,对家人的好,看过小说的都能看出来。父亲对自己没有对魏婴好,他虽然不高兴但从没有怨恨过父亲;母亲虽说是想让父亲重视他,但方式实在不怎么令人高兴,但他也没讨厌过母亲;在云深,他能为了姐姐,无视自己一直强调的江家脸面问题准备与金子轩动手;自己本是争强好胜的性子,羡羡事事压他一头还有母亲一直强调,但他从没有对羡羡使过绊子两人还是最好的发小,朋友,亲人。他是一个为了家人能打破自己原则的人。(2)江澄是个比较容易情绪化的人。父母死了,会口不择言说蓝忘机金子轩死了和他们有什么关系,羡羡当时的反应和江澄算是一个对比;追杀温晁时将凳子腿更深的塞入王灵娇口中,觉得当时情况有问题却没有细究还是汪叽注意到了;见到羡羡还活着他和汪叽都高兴,他只顾高兴羡羡没死,汪叽却注意到羡羡修鬼道有危险这里江澄和汪叽的表现是个对比。不难看出,江澄是个比较容易情绪化的人,双杰假决裂有江澄当时比较情绪化的原因,有羡羡因失控做事莽撞的原因,也有两人道不同的原因。所以在姐姐死后冲动下围剿乱葬岗也不是不可能。(3)父母姐姐姐夫的死全与羡羡有关。两边都是家人,他能怨能恨魏无羡,却并不是真希望羡羡死,不然也不会藏笛十三年。但在姐姐也因魏无羡而死的刺激下情绪激动,围剿乱葬岗也不是不可能。而且羡羡确实因他死了(后面会说)。就像羡羡剖金丹救江澄不是为了让江澄感恩没有告诉江澄一样,面对魏无羡剖金丹救自己的真相,江澄也说不出当年被抓的真相,两人最终陌路。江澄很令人心疼,家人就剩下羡羡和金凌,而和羡羡又再回不到从前。双杰令人可惜。




2.蓝涣




对兄长大人不是很了解(觉得还是写蓝曦臣顺口),就说一下我想说的。蓝涣性子温润,极易相处,三尊的兄弟情里没有蓝曦臣在,估计也就没有结拜的事了。在蓝曦臣看来金光瑶是个忍辱负重的人,他们三人之间的不和只是有误会,多多相处总会消除。所以给金光瑶创造与聂大相处的机会。然而真相却最是伤人,三弟杀了大哥,他的好意却使他成了帮凶,一夕之间忍辱负重的三弟变成了一个口蜜腹剑的人。还没想好如何处置金光瑶,金光瑶却被自己杀了,金光瑶死前却还救了自己。蓝曦臣自带书逃到云梦遇金光瑶到后来三尊结义再到聂大死到金光瑶败露,他信了不止十三年的兄友弟恭一朝在他面前破碎,各种事情真相还没来的极消化就亲手杀了金光瑶,这打击不可谓不大。三兄弟只余他一人还活着,对留下的人来说,是幸福吗?三人中,明明最是无辜,却落得这般下场。




3.关于双杰双璧




我看到pv里刷弹幕说“姑苏双璧还在,云梦再无双杰”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我很心塞。我承认,江澄很惨,双杰很可惜,江澄很令人心疼。但是蓝曦臣也很惨啊,他的结义兄弟一个个都死了,才知道自己十几年一直活在一个假象中,三弟一直带着假面,死于他手又救了他。他不惨么,他就剩一个弟弟了,姑苏双璧在怎么了,难不成还想忘机和他再出什事?!忘机和蓝曦臣都还在难不成蓝曦臣就不惨么?!江澄还有个外甥,蓝曦臣还有个弟弟(对了,还有个叔父,不过还是很惨)怎么了?!姑苏双璧仍在这句,难道不应该用庆幸的语气说么,不应该是“幸好姑苏双璧还在”,蓝曦臣死了大哥死了三弟就剩忘机还算一点慰籍,而那句“姑苏双璧还在,云梦再无双杰”这么对比着一说,弄得好像双璧还在,蓝曦臣过的多幸福一样.....




ps:没有什么比较谁更惨,又不是卖惨,就是想写一下两人悲惨的经历(话说魔道里没有谁经历不悲惨的,除了忘羡是悲惨完给了个糖,其他直接悲惨到底了)各自经历的事不同,就是想表达一下不仅江澄一个虐,蓝曦臣也虐,所以那句“姑苏双璧还在,云梦再无双杰”的对比显得不太合适。




跑跑题:




摘原文几处--
(1)“还能是谁。他师弟小江宗主江澄呗,云梦江氏、兰陵金氏、姑苏蓝氏、清河聂氏四大家族打头阵,大义灭亲,把魏无羡那老巢‘乱葬岗’一锅端了。”
......
“可我听到的不是这样的啊?魏婴不是因为自己修炼邪术遭受反噬、受手下鬼将撕咬蚕食而死的吗?听说活活被咬碎成了齑粉呢。”“哈哈哈哈……这就叫现世报。我早就想说了,他养的那批鬼将就像一群没拴好的疯狗到处咬人,最后咬死自己,活该!”“话虽如此,可此次围剿乱葬岗,若不是小江宗主依夷陵老祖的弱点拟定计划,成功与否还难说呢。你们可别忘了魏无羡手上有什么东西,当初一晚上三千多个成名修士是怎么全军覆没的。”
(2)温宁轻声道:“江澄江宗主带人围剿乱葬岗。杀了您。”魏无羡道:“这我得澄清,不是他杀的我。我是受反噬而死的。”温宁终于抬眼直视他,道:“可是,江宗主他明明……”魏无羡道:“人总不可能在独木桥上安然无恙地走一辈子。没办法的事。”
(3)当年第一次乱葬岗围剿,金光善主兰陵金氏,江澄主云梦江氏。蓝启仁主姑苏蓝氏,聂明玦主清河聂氏。前两个是主力,后两个可有可无。




分析:
我觉得这三处已经很明确的可以看出当时羡羡是受鬼道反噬,但如果没有江澄他们的围剿能不能死情况还真是两说。羡羡一直觉得自己亏欠江家,且对温宁的话并没有否认,而是岔开话题,是他不愿计较这事,也并无责怪江澄之意,当时江澄带人来杀他,羡羡更多的是有种解脱的感觉吧。否则也不会死后召魂不出,死的无牵无挂。所以魏无羡那句自己是受鬼道反噬而死是说他确实是死于鬼道反噬,但当时情况,他会死,江澄他们的围剿也占很大部分原因。所以说羡羡的死和江澄有关。或者说江澄间接导致了羡羡的死。




原文:
江澄怒极反笑:“好,那我们就看看,究竟毫无长进的是谁?”他坐在桌边不动,喝了一声,黑鬃灵犬立即站起!
......
忽然,江澄侧目道:“你叫谁?”魏无羡三魂七魄丢得七零八落,根本不记得方才自己是不是叫了什么人,直到江澄斥退了黑鬃灵犬,这才勉强回魂,呆滞片刻,猛地扭过头去。江澄则离开了座位。他腰边斜插着一条马鞭,他将手放在上面,俯身去看魏无羡的脸。顿了片刻,直起身来,道:“说起来,我倒是忘了问你,你什么时候跟蓝忘机关系这么好了?”魏无羡登时明白,刚才他无意中脱口而出叫了谁的名字。




分析:
这里魏无羡见到狗时无意识下叫了蓝湛。叫蓝湛是因为前世魏无羡一连串的悲剧与蓝忘机基本没有关系,且魏无羡重生后蓝湛对他很好,两人相处的也很好。没有叫江澄是因为两人前世恩怨错乱,魏无羡还对江家心怀愧疚,而魏无羡的死和江澄脱不了关系,两人关系早已不复从前,我觉得没人会在要保命的时候喊间接导致自己死的人的名字吧。所以说什么竹马比不过天降,什么魏婴有对象就忘了发小的可以歇歇了。




ps:亲情爱情真不一样啊,我现实里听过很多类似于母亲为了含冤儿子奔走数十年的事,但几乎没听过谁为了一个暗恋的人奔走数十年。这种亲情令人感动但生活中不算少,爱情却是几乎没有。所以才言汪叽情深可贵。而且亲情爱情没什么好比的啊,难不成你有了喜欢的人就不要你父母兄弟了?不明白看忘羡pv弹幕一说汪叽问灵十三年,接着就有人说江澄也等了十三年的人什么想法...有种你和你对象在天天,你对象对你说“我爱你”,然后有人非要拉你父母这个时候来对你说“宝贝爸爸妈妈爱你”的感觉,不是说你爸妈不爱你,是不合时宜啊......


评论

热度(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