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墨沁

若非忘羡太美丽,谁与傻逼共呼吸。

发现有些话真的是语境不同,引起效果就不同。比如最常见的


“我要他们给我滚去谈恋爱!听到了吗?要他们谈恋爱!”


我最开始真的不觉得这句话有什么毛病,因为我看我喜欢的那对CP的同人文的时候经常性出现这句话,或语意类似的,甚至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会对这句话产生别的情绪。


包括震惊,讶异,抵触,不可思议等等情绪。


我在没发现这种情况前对这句话,大概就是一直觉得它很可爱,现在我不那么想了。


起因是看见了拆官配邪教同人文,然后下意识想略过(那个时候容忍度还算高,产邪教粮又产主CP粮的太太还是关注着,只看主CP同人),结果一不小心,一眼扫见了这句话挂在评论区里。


第一反应其实不是恶心反感,而是觉得很荒谬,类似于“这两个人怎么可能呢?别开玩笑了。”的心态吧。几乎起了一手臂鸡皮疙瘩,头一次觉得这句话并不可爱,震惊后就是略微的抵触。


人大部分时候会被CP滤镜或自己的主观所蒙蔽,有时候跳出来这个视角,你会发现,其实有些捆绑性言论并不可爱。


仅致我自己,以这次经历为鉴,不要把自己的主观意愿强加在现实中其他人身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