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墨沁

若非忘羡太美丽,谁与傻逼共呼吸。

【致《戒》的长评】《归属》

                ——致《戒》的长评

    纵使身陷泥潭,仍可绽放光芒。

    原来我是想取这个略显俗气的名字,最后想了想觉得实在是不太好听还是算了,就换了个名字,但原来这个名字它却很贴切我对《戒》的感受。

    一开始看到《戒》的时候是在贴吧,那时我还不知道lof也不知道炕哥。感谢那个授权搬运的人(不过现在好像删掉了?),让我知道了炕哥。

    嗯,风格一如现在的犀利帅气,我猝不及防一下就上了高速公路,还有点惊吓,不由左右看看有没有其他人在。

    最初看完了这个文,我其实除了这篇文是个很不错而且长的车之外就没有什么感受了。直到后面又陆陆续续放完了番外,我才后知后觉的回味出一点感觉。

    魏无羡一开场就用一种迅猛的手段将本来清醒的蓝忘机拖入沉沦的深渊中。那一段相互压制,不顾一切的对峙真是爽得淋漓尽致。但看魏无羡嘴上没个把门,我就知道要糟,果然蓝忘机一下又猛地清醒过来,结束了这次所谓的“帮助”的同时大概还伴随着对两个人的精神暴击。

    原著给的印象太深刻,贴吧上真正让人印象深刻的好文又不多,是以看到魏无羡喜欢蓝忘机,并且还是这样连说都不敢说出来,只怕蓝忘机跟他疏远的暗恋,我心情有点小复杂,一边觉得这样挺有意思,一边又觉得有些不是滋味。魏无羡在我的印象里总是天之骄子,哪怕是接受一段感情也是蓝忘机先追的他。倒不是觉得因为粉丝滤镜,认为他是魏无羡就该享受世界上最好的待遇什么的。只是魏无羡一向对自己颇具自信,喜欢一个人大概也不至于到这地步?几乎算是有些卑微了。

    是,他原来的确是个天之骄子,现在也是个耀眼的人。可他原来是个天资上乘的Alpha,现在却连个健康的omega都算不上,踩在不尴不尬的中间,进退两难。面对心上人的时候人们总是会担忧,疑虑,恐惧,总会反反复复思考——我配得上也配得起我心里的那个人么?那个人总是值得更好的,我是不是配不上?

    毫无疑问,魏无羡是个优秀的人,可他也是个普通人,所有普通人有的疑虑他自然也会有。所以他落荒而逃,溃不成军,甚至来不及也不敢去看背后蓝忘机的神情与反应就匆匆而去。

    他知道蓝忘机有个心上人却并不清楚蓝忘机到底喜欢谁,他一时侥幸的冲动让生米煮成熟饭,却在之后悔青了肠子,他不敢再去面对蓝忘机,只能反覆摩挲这那粒还带着一点蓝忘机气息的云纹扣子,从上面汲取一点偷偷爱着那个人的勇气。

    可云纹扣子本身并无香味,离了蓝忘机,大概这气息也就渐渐消失了。如果不是温晁在那反复横跳作死,故意揭了蓝忘机喜欢魏无羡这个消息去刺激魏无羡,大概他们两人真的就在魏无羡单方面的不敢面对下一拖再拖,可能数年过去也不会见上一面。

    我其实最喜欢的是魏无羡绝地反击的那段剧情,目不能视,小腿骨折,他被打得躺在了地上,却仍能保持着冷静与清醒,用枪和其他装备撞击的声音判断地形,静静蛰伏等待反击的时机。温晁没有受伤,四肢健全,也没什么体力消耗特别大的情况。可就是因为这样,反而突出了魏无羡当初到底是如何艰难地从温家走出来,又怎样在其中磨砺自己变成现在这样,反击的条件不容易,可他还是成功了。

【“我以前是个alpha ,现在确实是变成了omega ,体能上也许会有所局限……"

他举起枪,左手紧紧地攥着口袋里的云纹扣子,苍白的脸上嘴角微勾,将枪口对准了温晁咳血的声音方位,手指扣动扳机。

“但是,我可是魏无羡啊。”】

    看着这段剧情,说不出是什么感受,只是愣愣地盯着那句话,我就像看到了他站在我面前,勾出他一贯风流明朗的笑。纵使遭受了许多苦难,纵使身陷绝境,只要他还活着,只要他还有意识,还能做些什么,他似乎就永远不会放弃,拼劲全力去争取,去挣扎,去反抗。一步步走得艰辛,一步步走得努力,路上的荆棘划得他满身伤痕,他还是在步步前行。

    毕竟,他可是魏无羡啊。

    他就是那样的一个人,跌入泥沼也可以步步走出来,再步步走到高处,重新地走上去并走得更高,再一次成为一个耀眼的人。

    黑道大佬和小警官的爱情故事,听着平平淡淡,过程的许多困苦波折也被轻描淡写带过去,可修成正果却并非那么一言两语就可以说得清的,也不是那么容易。

    从温家逃出来的过程很艰难,魏无羡又要怎么才能拖着那时并不是很好的身体从名不见经传混成现在这样庞大势力的黑道老大?我并不清楚这路有多么难走,但一定不会是什么容易的事。

    幸而路途并非全是荆棘,在路的尽头,他心心念念的人,就在终点等他。

    不会再是寒冷而艰难地一人走着这条路,而是从今以后有人愿意与他一同并肩前行。

     何其有幸,他想要的那个人是蓝忘机,而蓝忘机也只想要他。

    只能是蓝忘机,也只会是蓝忘机。

    走过黑暗的小巷,他一眼就见到了蓝忘机。在确定心意后,与自己的心上人交换一个温柔的吻。这已经是他没想到也没想过的最好的结局。

    ——破晓天光来临,他终于迎来了自己想要的归属。

跳出长评叨叨几句:

这篇是我粉上炕哥的初心,真的是至今难以忘怀“但是,我可是魏无羡啊。”这句话,我觉得帅爆了。炕哥高产又神仙,三次应该挺忙的,总觉得炕哥散发这一种职场精英的大佬气息,如果打扰了请原谅我,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炕哥您的文,许多脑洞我都觉得挺棒的,但平常我就是个话废,有时候看文看得很激动,也不知道说什么,只会傻不愣登地点个红心蓝手,有点眼巴巴地馋着炕哥也能眼熟我,但我一不会画画二不会吹什么好听的彩虹屁,只能勉勉强强写个长评了。说真的,炕哥转载我的长评我只会很荣幸,绝对不会觉得烦!在此祝炕哥新年快乐(可能迟了点)。_(:з」∠)_

新的一年也很开心能遇到你吖,祝你万事顺利,事事顺心o(≧v≦)o

最后悄悄艾特一下: @正襟危坐的炕

评论(3)

热度(3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