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墨沁

若非忘羡太美丽,谁与傻逼共呼吸。

绝对世界

没什么好说的啊……就是一个很普通感觉又很不知所云的脑洞。
大概就是把世界分化成极端,一个世界全是好的,一个世界全是坏的。
好的称为A,坏的称为B

A里的人全是清一色的笑容挂脸上,每天都是乐呵呵地工作学习,网站上清一水的正能量,大家都是和谐相处,留的评论也是好评,没人因此骄傲看不起人,所有人都有保护环境的意识,没有人觉得自己有忧愁。
好的几乎接近一种病态,但没人觉得不对。

B则是另一个极端,所有人都是负面情绪的,没人会整天乐呵呵的,网上尽是负能量,所有事情都被人往最大恶意去猜想,没人觉得自己需要礼貌,也没人觉得自己有那个义务帮助别人,自私自利已经是常态。
坏的几乎接近崩溃的边缘,摇摇欲坠却并未毁灭。

而这些都是精神世界,随着人自己而构造出来,想要回归现实,只能自己努力。

忘羡在两个世界有投影,A世界比较接近他们本人,但是A世界的投影比他们要理想化一些,主要是生活世界太美好,所以比他们还要单纯得多,可能有点像没长大的孩子一样,思维比较单线。B世界是全员恶人设定吧,反正不会好到哪里去。羡和叽的B世界投影都挺暴躁,坏的地方很明显,无视道德规矩,一心破坏社会秩序。也没有掩饰。AB世界共同点是很统一,不管你好人坏人,到了世界里就会全部是好人或者坏人,根据现实模板会模拟出投影的好恶程度。

最后搞个C世界,是镜像世界,反面的核心,正面的表象。好人的镜像是坏人,坏人的镜像是好人。比如薛洋在C世界是晓星尘那样的品行性格,晓星尘在C世界就是薛洋的三观行为,但他们的性格表面上看起来跟主世界是一样的,名声传得差不多(私下里接触过本人的人一般说的会和流言不一样,但他们很少掺合流言,所以表面看起来和主世界很像)。同理可得,在现实世界里忘羡是多么好的人,在C世界里他们就有多黑,同时很会演。

三个世界鉴心明心定心,主要是心性方面的历练以及一种考验吧。至于这个现象到底是夜猎遇见的风险还是修炼到了的瓶颈我还没想好。

不知道会不会写,这个设定只是脑洞爽爽,有时间看有没有后续。

评论(1)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